C級巷弄長照站 不老"食"光味覺邂逅

為了讓家中的餐桌,多一道蔬食,高雄慈濟新興區C據點長輩,全都是七十多歲的婆婆、阿媽,大家秀出拿手菜,,每位都化身總鋪師,開始切磋廚藝,要大家多吃蔬食,也能推素護地球。

學員 謝彩雲::「我在圓山(飯店)吃過,我回來順便學起來。」 

雞蛋切兩半,挖出蛋黃。

學員 謝彩雲:「那個蛋黃很鬆散,因為吃到會噎到,我們就吃沙拉就可拌一拌,這個蛋黃還需要網子篩過。」 

阿媽化身阿基師,擠出沙拉撒上海苔,就是清爽前菜。

還有這位婆婆,黑木耳炒鳳梨,顏色鮮艷,加入金針菇。

學員 謝彩雲:「這個菇類就有多醣體,對身體很好,我覺得對吃素真好,真營養。」 

每道菜香噴噴,他們都是長照C據點長輩,秀出拿手菜。

學員 李阿琴:「(好吃嗎) 很好吃。」 

學員 林邱錦雲:「很好吃,味香俱全,色香味俱全。」 

學員 郭素貞:「我覺得今天菜色大家都平分秋色,可是我最滿意的是我們的豆腐干。」

婆婆媽媽高手雲集,切磋廚藝,更重要的是。

學員 李彩雪:「疫情的關係,愛地球又愛眾生 要吃素食,希望大家都吃素 疫情就退散了。」濟新興C據點照服員 吳淑芳:「最簡單的素食作法,讓長者更歡心 在家更能操作。」 

大家猛抄筆記,留住好味道,讓餐桌上的蔬食,又多一道。

真善美志工 郭廷聿 陳建安 高雄報導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