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課程藝術創意 盤點甘苦人生回憶

 ✌長照課程藝術創意 盤點甘苦人生回憶

陪伴長者有個幸福的晚年生活,高雄新興共修處、長照據點,帶著長輩進入、禪繞畫的世界,動動手、動動腦,發揮想像力,也盤點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講師 王培穎:「你挖的洞必須分開,不要黏在一起,就隨便撕就好。」 

為了挖好洞,長輩們用心良苦,接著開始禪繞畫。

講師 王培穎:「地球月球,你一邊畫要一邊想喔。」 

學員 黃國安:「這天王星冥王星,金木水火土,金星木星土星火星。」 

學員 吳麗蝶:「各種星星在太空,可以坐飛機去玩,這個是宇宙這麼奧妙。」

「哇很美喔,越多越豐富越好。」 

想像力不受限,每幅畫都是長輩們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。

講師 王培穎:「黑色的畫出來應該很難看嗎,這不一定喔。」 

學員 陳春:「綠色代表我婚後的人生,藍色是代表我現在的情況海闊天空。」 

學員 諶潔弘:「我們努力走我們的人生,畫如人生。」 

學員 潘逸夫:「來這邊上課很快活,大家有伴歡喜。」 

講師 王培穎:「伸展他的身體肌肉,從畫畫中去運動,我回來這裡帶他們上課,我爸爸覺得 有一種依附感吧,有一點成就感對,他會覺得說我的女兒來這邊,他也在這邊他應該會滿開心的。」 

帶著長輩來到長照C據點,手腦並用有伴不孤單。

真善美志工-高雄報導:陳建安 楊麗蘭 張秋菊

熱門文章